新华网
福州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开街 烟台山申遗工作同步开启-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开街 烟台山申遗工作同步开启

2021-10-31 09:26:11 来源: 新华网

  10月30日,福州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正式开街,为期15天的“首届烟台山国际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福州烟台山申遗工作也同步开启。

  “首届烟台山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表演吸引市民驻足拍照。新华网 陈丹 摄

  福州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开街,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福州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开街。新华网 陈丹 摄

  福州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总体量约6.2万平方米,保留“万国建筑博物馆”的历史质感和在地特色,翻新修缮46栋古厝和13条街区,形成一主街、双环线、三组团、九巷道漫步式空间游逛格局。同时,以“摩登新地标”“艺文生态圈”“生活新高地”“社交会客厅”四大主题,引入近百个国内外商业时尚品牌,构建有机商业体和国际化文艺生活圈。

  福州市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表示,近年来仓山区加快推进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利用工作,秉持“尊重历史与自然”的理念,在“修旧如旧”使馆区街巷式肌理上,把烟台山精心打造成文化与商业共融的福州新名片。

  同时,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作为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嘉宾参观考察路线之一,仓山区以此为契机,统筹开启烟台山申遗相关工作。成立了以区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申报工作领导小组,深入推进烟台山历史风貌区纵深拓展提升工程,以将烟台山申报为世界文化遗产作为长期目标,按照“短中长”三步走发展战略,全力推进申遗工作,力争把烟台山打造成为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窗口和海丝核心区的一张重要名片。(陈丹)

  街区建筑保留烟台山的历史质感和在地特色。新华网 陈丹摄

  福州烟台山俯瞰图。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