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政府认真落实轨道交通条例实施情况审议意见 新增优化公交线路14条-新华网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近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部分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审核意见的综合报告。按照审议意见要求,市政府还启动《福州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办法》修订工作,加速推进南门兜站、祥坂站等地下空间资源综合开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市政府认真落实轨道交通条例实施情况审议意见 新增优化公交线路14条

2021-11-01 10:21:59 来源: 福州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近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部分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审核意见的综合报告。报告提到,上半年市人大常委会对《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作出审议意见后,市政府认真落实审议意见,现已取得初步成效。其中在完善配套体系、提升服务水平方面,积极构建便捷的“公交+地铁”出行网络,新增优化公交线路14条,更好地实现公交与地铁的接驳。

  据了解,为提升地铁运营智能化服务水平,市政府结合数字福州建设,完成了“e福州”APP接入福州地铁系统改造工作,建成城市级别人脸识别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人脸识别功能在地铁1号、2号线47个站点的推广应用。同时优化便民服务举措,梳理优化线路导向标识内容和无障碍设施需求,并纳入后续新线建设。进行站内三维街区图优化,增加周边重点商圈、公交接驳等便民信息。

  按照审议意见要求,市政府还启动《福州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办法》修订工作,加速推进南门兜站、祥坂站等地下空间资源综合开发。目前,祥坂站地下空间已完成整体招租,将建成福州单个运营体量最大的地铁商圈,打造全市TOD标杆项目。聚焦地铁应急处置,市政府修订了《福州市建设系统防台风防汛应急预案》,制定《福州轨道交通运营非常规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规定》,进一步提升极端天气下的地铁建设、运营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继续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健全完善机制,尽快修订完成《福州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福州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办法》。还将积极拓宽资金渠道、推进综合开发、加强安全监管、完善配套体系。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将及时跟踪各项工作进展,确保审议意见和重点交办清单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017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