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第九届海峡青年峰会举行 两岸青年共话青春奋斗故事-新华网
峰会主会场设置了“启动”“分享”“对话”三大板块。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第九届海峡青年峰会举行 两岸青年共话青春奋斗故事

2021-10-30 15:08:23 来源: 新华网

  第九届海峡青年峰会29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10月30日电(蒋巧玲)第九届海峡青年峰会29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峰会以“和衷共济 青年力量”为主题,在福州设主会场,7个分会场的两岸青年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共襄盛会。

  本届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的重要活动。峰会围绕“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主线,以两岸青年为核心对象,用台青视角全面展示大陆蓬勃的经济活力和两岸融合发展的大好前景。峰会主会场设置了“启动”“分享”“对话”三大板块,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台州、台北、台中7个分会场的两岸青年通过视频连线同步参与。

  分享环节寻访了在中国经济双循环进程中“汇入洪流的两岸青年”,展现了洪流新青年的青春正能量。在榕“90后”台青施筱筱分享其作为“台陆通”平台工作人员参与开通台胞新冠病毒疫苗线上预约通道,帮助台胞解决疫苗接种需求的暖心故事;在榕创业台青李正能讲述疫情暴发后,他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帮助台胞台企复工复产的历程;台湾新农人王世仁、林书任分享了自己扎根田野乡间,从产业扶持到旅游推广,助力乡村振兴的点点滴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高级技师,被誉为火箭心脏“钻刻师”的何小虎,现场讲述航天人攻克技术难关,申请国际技术专利的历程……这些故事,凸显了当代青年人主动作为,将自己的青春理想融入民族复兴大潮的时代精神。

  对话环节邀请了两岸专家学者开展现场交流和“云端讨论”,共同解读国际新格局下的两岸关系,探讨新时代、新机遇、新征程下两岸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海峡青年节是展示大陆惠及台湾青年政策及实施成果,搭建两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的重要平台。自2013年以来,海峡青年节每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累计吸引了近3万名两岸青年参加,1.2万名台湾青年、百所台湾院校、百个台湾高校社团、百个台湾青年团体参与其中。

  峰会为两岸青年乡建乡创优秀实践案例颁发证书。新华网 蒋巧玲 摄

  两岸专家学者参与研讨。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高级技师何小虎现场讲述身为一名火箭心脏“钻刻师”的心路历程。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