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霞浦荣获“中国诗歌之乡”称号-新华网
(记者 单志强) 记者从19日在京召开的第二届中国·霞浦海洋诗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诗歌学会授予霞浦县“中国诗歌之乡”美誉。2020年,霞浦成功举办诗刊社第36届青春诗会;2022年11月,首届中国·霞浦海洋诗会暨新时代海洋诗歌论坛在霞浦成功举办。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霞浦荣获“中国诗歌之乡”称号

2023-03-21 10:15:22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记者从19日在京召开的第二届中国·霞浦海洋诗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诗歌学会授予霞浦县“中国诗歌之乡”美誉。

  霞浦海滩摄影独具特色,被誉为中国“十大风光摄影胜地”“中国最美滩涂”。千里海疆造就了霞浦如诗如画、风光旖旎的岸线风光,也造就了霞浦独特的海洋文明与文化基因,赋予霞浦独有的人文底蕴和诗歌文化,诗歌的种子在这里深种,海岸的诗意在这里蔓延。20世纪80年代以来,以汤养宗、叶玉琳、谢宜兴、刘伟雄为代表的霞浦诗人,创作了数以千计的优秀诗作。2020年,霞浦成功举办诗刊社第36届青春诗会;2022年11月,首届中国·霞浦海洋诗会暨新时代海洋诗歌论坛在霞浦成功举办。(记者 单志强)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44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