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超百万种“中国制造”聚福州 打造“爆款的摇篮”-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超百万种“中国制造”聚福州 打造“爆款的摇篮”

2023-03-19 09:54:0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3月18日,第三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福州开幕。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3月19日电(刘丰)第三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18日在福州开幕。为期3天的展会中,超百万种行业热销产品、50多家跨境电商平台、超10万跨境电商卖家齐聚榕城,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据介绍,本届跨交会展会规模达7万平方米,全国20多个省区市60多个产业带参展,共展示超百万种行业热销产品。其中浙江上虞伞具、浦江水晶制品、江苏溧阳家纺、山东德州健身器材、广东潮州婚纱、青海西宁毛纺制品等10余个产业带首次出现在跨交会。

  已连续第三届参展的阿里巴巴国际站展位前,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阿里巴巴国际站福州区域总经理王剑表示,为了帮助中小商家更好应对新形势下全球贸易不确定性挑战,公司推出面向所有外贸商家的全链路数字化外贸服务平台,为跨境商家提供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帮助商家接得到单、发得出货、收得到款。

  来自三明永安的节节通竹具公司第一次走进跨交会。“这次主要想通过跨交会平台,把我们的产品更深远、更广泛地推广出去。”公司负责人许明强说,疫情前,公司产品在境外年销售额约2000万元。这几年,国外订单逐年减少,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展会,寻求更多、更稳定的销售渠道。“生产企业如果依托传统销售模式,例如找经销商布点,成本高、售后繁琐,而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能帮助企业压缩成本。”

  展会上,这家公司专门带来了几款新产品。比如一款“喵边几”,将茶几和猫窝相结合,可以让主人边喝茶,边和宠物互动。

  第三次参展的朱春茂,一个上午已经加了十几个卖家的微信。“跨境电商是个大趋势。就这几年时间,我们销售额从200多万元,做到了现在的1000多万元。”朱春茂的公司是一家专营各式各样挂钟的外贸企业,有跨境电商的加持,去年公司的一款挂钟销售额达到600多万元。此次参展,他的愿望就是“多接单”。

  来自江苏、吉林、山东、浙江、重庆等地的30多个电商协会组团到会采购。一名采购商兴奋地表示,他连续两届在展会上选中的家居产品都成了爆款,这里简直是“爆款的摇篮”。

  而来自福州的采购商陈宪也在寻找下一个爆款。他的目标是展会上的冷门商品,“已经爆的产品只能跟着别人卖,竞争很激烈,成本也很高;自己动点脑筋,找一些冷门产品,比较好赚,如果能卖爆,这一波红利基本上就全吃了”。

  活动期间还举行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交流大会、中国跨境电商市场渠道私享会、南美洲出海论坛、“魅礼潮州”主题婚纱礼服T台秀等50余场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直播区。新华网 刘丰 摄

  本届跨交会共设置3个论坛区和1个直播区,同期举办50余场形式新颖、内容接地气的活动。新华网 刘丰 摄

  本届跨交会展会规模达7万平方米,全国20多个省区市60多个产业带参展。新华网 刘丰 摄

  来自三明永安的节节通竹具公司第一次走进跨交会。新华网 刘丰 摄

[责任编辑:连雨欣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944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