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产业元宇宙赛道作品提交时间截止到3月31日-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产业元宇宙赛道作品提交时间截止到3月31日

2023-03-19 09:54:0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3月19日电(蒋巧玲)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消息,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产业元宇宙赛道作品持续征集中,提交时间截止到3月31日。

  据了解,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产业元宇宙赛道于今年1月启动,赛道面向海内外具有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科创企业以及科研院所开展方案征集,征集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元宇宙基础设施类作品、元宇宙产业平台类作品、元宇宙应用服务类作品等三大方向,作品的形式不设限。

  元宇宙基础设施方面,参赛选手可提交融合物联网、5G/6G网络、大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等通信设施、算力基础设施和新技术基础设施方面的方案;元宇宙产业平台方面,参赛选手可提交多种类型的、能够承载各种虚拟活动的平台方案,为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提供更高效率的解决方案;元宇宙应用服务方面,参赛选手可提交元宇宙技术体系与产业社会深度融合的项目方案,包含元宇宙+城市治理、元宇宙+智能制造、元宇宙+金融、元宇宙+医疗、元宇宙+文旅等。

  该赛道设立奖金池60万元,通过赛事比拼、专家审核后脱颖而出的优秀赛队,将角逐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并获得奖金。获奖赛队将在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上进行优秀样板案例展示。

  据了解,产业元宇宙赛道是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九大赛道之一。该赛道链接政产学研用多方资源,围绕元宇宙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数字经济模式创新、产业链条延伸等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开展应用创新赛,旨在为探索产业元宇宙技术创新和商业应用路径、培育元宇宙应用解决方案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连雨欣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944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