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留学人员创业项目在榕角逐 福州多项政策助力项目落地生根-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留学人员创业项目在榕角逐 福州多项政策助力项目落地生根

2023-03-16 18:19:5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榕城杯”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新华网发 (福州市人社局供图)

  新华网福州3月16日电(蒋巧玲)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人才赛道“榕城杯”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14日在福州举行,涉及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等领域的12个创业项目获奖。

  本次大赛以“福纳英才 留聚榕城 数智未来”为主题,旨在为留学回国创业人才提供展示舞台和发展机遇,推动更多高水平留学人才团队在榕创业兴业、高质量人才项目在榕落地生根。大赛自2022年1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28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涉及生物医药、大数据、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报名的留学人员来自英国、日本、美国、荷兰、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高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评选出数字技术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优秀方案6名。获奖项目将获得20万元、10万元、5万元不等的奖金和额外赛道奖励。

  为留学人员创业导师颁发证书。 新华网发 (福州市人社局供图)

  曾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学的叶峰参赛并获奖的项目是“哲芦人工智能教学实验平台”。他说,自己考虑回国发展的主要原因是国内创业大环境较好,很多基础设施配套、政策措施等已经超过了海外。“特别是回国创业初期,我们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在税费减免、场地支持以及产学研用一体化等各项政策的支持下,我们比较顺利地度过了疫情影响期。”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获奖项目除了获得奖金外,还可获得多项政策支持。福州市人社局引才中心主任吴福安介绍说,获奖项目落地后,可享受中国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提供的包括场地支持、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助、住房保障、人才奖励、创业指导等“一站式”服务,将为留学人员来榕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方位支持。

  本次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人社局、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协办。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