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发布14条政策措施 促进工业经济稳增长-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发布14条政策措施 促进工业经济稳增长

2023-02-28 21:42:5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2月28日电(蒋巧玲)福州市政府新闻办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促进当前工业经济稳增长的14条措施,包括实施增产奖励、短周期电力直接交易、用工稳岗奖补等。

  福州市工信局局长陈志毅介绍说,当前,福州市工业经济尚处于恢复期,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为此,福州市制定出台了涉及鼓励企业增产增效、保障工业企业用工稳岗、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强化企业协调服务、强化正向激励等六个方面的14条举措,希望通过政策组合拳,推动企业全面复产、满产、达产。主要措施包括:

  实施增产奖励。对2022年12月份工业企业总产值不低于3000万元,且现价同比增长3%及以上或环比11月现价增长5%及以上(含累计产值修正调整量)的,按照企业产值同比增量或环比增量的1‰予以奖励,单家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60万元,奖励资金低于1万元的不予奖励;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2023年一季度工业总产值不低于5000万元且现价同比增长7%及以上、季度产值增量1000万元及以上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按企业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量的0.5‰给予奖励。

  实施短周期电力直接交易。对已开展春节短周期电力直接交易的工业用户,在享受福建省春节短周期直接交易政策的基础上,由市财政按照交易周期(2023年1月1日至1月31日)实际用电量再给予0.02元/千瓦时的配套奖励,单家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30万元。

  支持企业用工稳岗。对被市工信局列为福州市扶引龙头壮大产业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业企业,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春节当月连续稳定生产,按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人力资源机构、企业老员工在春节期间为福州市重点企业引进各类劳动力,且稳定就业1个月以上的,按每人500元的标准,对人力资源机构、老员工予以引工奖励。

  支持企业开拓省外市场。筛选一批全国性、行业性的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专业性展会列入2023年度市级抱团参展计划,对组织5家以上(含5家)制造业企业参加全国性、区域性的大型专业展会(广交会除外),给予抱团参展企业不高于实际支出的展位费80%的补助,给予牵头单位不高于实际支出展位费总额20%的组织管理费补助。鼓励企业参与本省其他地市或省外公开招标项目,按不超过中标合同金额3%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9404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