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2023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今日开幕-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2023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今日开幕

2023-03-18 10:47:41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2023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今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会聚焦出海新生态,共探外贸模式创新,为积极探索跨境电商发展新平台带来广阔舞台,预计将迎来超10万名跨境电商卖家。

  昨日,记者来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入口通道里以福州金鱼为原型的吉祥物“福榕融”已随处可见,敞开怀抱欢迎四方宾客。

  “不少展商来得比工作人员都早。”当天上午,不少展商早早来到现场,精心摆放自己带来的展品,将其调整至最佳位置。连续三届参加跨交会的张女士更是16日便从浙江临海赶来福州,提前开始布置展位。

  高昂的干劲,来自热切的期待。张女士一边忙着收拾手上的圣诞挂饰配件,一边告诉记者:“前两届参展都收获了订单,第三届启动的第一时间我就报名了,我们对今年充满期待。”

  如何满足参展商们的期待,秘诀藏在展会的布置里。超过7万平方米的展会空间内,共设置综合服务商展区、平台展区和供应商展区,其中供应展商区达到80%。

  60多个特色产业带的2000多家外贸参展企业带来了各式各样的热销产品,被划入3C电子家电展区、家居家饰日用消费品展区、服鞋纺织箱包体育用品展区、灯饰五金花园汽摩配件展区、母婴玩具宠物用品展区、礼品赠品文具美妆展区、大健康展区、食品及大健康展区等8个细分展区。

  “我们的跨交会既然取名‘交易会’,最直接的目标就是要促成供应商和采购方的交易。”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展会不仅在展位方面以最大的区域面积保障供应商成为展会“主角”,还邀请了30多个来自江苏、吉林、山东、浙江、重庆等地的电商协会组团到场采购。

  在令人眼花缭乱的展位中记者发现,本次展会不仅有亚马逊全球开店、eBay、沃尔玛、阿里巴巴国际站等人们耳熟能详的全球跨境电商主流平台,还有不少如中国潮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中国(西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等带着辖区内企业组团参展的地市团队。

  6号展馆里,气球簇拥着粉紫色的潮州馆格外引人注意。“这是潮州第一次以地域的名义参加跨交会,布设了全场面积最大的展位,达到429平方米,共有16家当地企业参展。”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布设展位的气球正是其中一家潮州企业的产品。据悉,像这样带着地域文化符号来到跨交会的区域展位,将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全国首创推出的“跨境门诊”专区布设在8号展馆,将邀请来自全国的资深大卖、服务商、平台到展会,通过为大量基层企业提供专注于提升运营能力的一对一针对性解答服务,探索“先富带动后富,实现全行业共同富裕”的跨境电商普惠新道路。

  此外,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交流大会、中国跨境电商市场渠道私享会、南美洲出海论坛、独具特色的“魅礼潮州”主题婚纱礼服T台秀等50余场活动也将同期举办,不仅将发布“跨境电商领军人物TOP30榜单”,还邀请众多财经行业知名人士齐聚一堂,共话跨境电商新机遇、共谋行业新发展。(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