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去年数字人民币交易额突破1500亿元-新华网
  据了解,福州、厦门去年入选央行公布的全国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名单,如今试点近一年,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越来越多,涉及消费、对公、政务三大领域。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去年数字人民币交易额突破1500亿元

2023-03-17 09:47:57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1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以及在闽金融机构负责人介绍福建省“金融惠民生 守护‘钱袋子’”情况,以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方法和政策。

  据了解,福州、厦门去年入选央行公布的全国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名单,如今试点近一年,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越来越多,涉及消费、对公、政务三大领域。2022年,我省数字人民币交易额突破1500亿元,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券超6000万元,拉动消费超1亿元。

  对于福建众多的外向型经济主体,金融机构提醒,随着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日趋常态化,涉外企业经营者应当坚持以“保值”而非“增值”为核心的汇率风险管理目标,合理运用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等政策,使用远期、掉期、期权以及各类汇率避险产品,降低汇率风险。(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8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