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东方白鹳首现福建沙县-新华网
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属世界濒危鸟类。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东方白鹳首现福建沙县

2023-02-28 17:09:5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近日,福建三明沙县区垄东村出现了“鸟界国宝”东方白鹳的靓丽身影。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属世界濒危鸟类。三明市沙县区野生动植物中心主任邹明海表示,这是该区首次记录到东方白鹳的影像。

  这群南下越冬的东方白鹳,在群山间高耸的输电线路铁塔上翩翩起舞,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然而,它们在输电线路铁塔上停留,排泄物为酸性且有导电性,可能造成线路故障,更威胁到东方白鹳自身安全。

  当地供电部门立即展开"鸟线"特护行动,在东方白鹳主要活动区域的杆塔上加装绝缘防护挡板,并停飞栖息地附近的巡线用无人机,还制作宣传海报、入户宣讲爱鸟护鸟常识,和周边村民们共同守护候鸟迁徙"生命线”。(陈醉 林科伟)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