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住房公积金可在线抵扣房租-新华网
(陈挺)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近日发布消息,厦门住房公积金直缴房租功能正式上线,厦门成为全国首个实现“住房公积金可在线抵扣房租”的城市。以往,无房职工用住房公积金交房租,需要先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到账后再支付房租。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厦门住房公积金可在线抵扣房租

2022-12-26 10:23:45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近日发布消息,厦门住房公积金直缴房租功能正式上线,厦门成为全国首个实现“住房公积金可在线抵扣房租”的城市。

  以往,无房职工用住房公积金交房租,需要先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到账后再支付房租。厦门市推出“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一件事”后,承租厦门市保障性租赁房和CCB建融家园长租公寓的租户完成签约后,其住房公积金可直缴房租。每个月,住房公积金会直接划拨至相对应的对公收款账户。

  为了让群众有更好的体验感,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与建信住房厦门公司合作,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对接住房租赁企业支付系统,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租客可在相关手机APP上完成租赁合同签订、授权使用住房公积金直接支付房租等操作。(陈挺)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