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全省最大的地方储备粮库在福州新区加快建设-新华网
(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余少林) 连日来,位于福州新区的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扩建项目有序施工、加快推进。该项目建成投用后,长乐直属库总仓容可达36.2万吨,将成为我省最大的地方储备粮库。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全省最大的地方储备粮库在福州新区加快建设

2022-12-26 10:23:45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连日来,位于福州新区的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扩建项目有序施工、加快推进。该项目建成投用后,长乐直属库总仓容可达36.2万吨,将成为我省最大的地方储备粮库。

  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扩建项目位于松下镇,是福建本轮粮库新、扩建项目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约3.1亿元,扩建15座浅圆仓,总设计仓容15万吨,利用库区预留54.67亩用地,同时配套工作塔及汽车接发站、倒班宿舍等。

  该项目自9月底动工建设以来,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工序安排,开足马力冲刺目标任务,预计2024年3月底竣工。扩建项目建成投用后,加上长乐直属库原有的21.2万吨仓容,库区总仓容达到36.2万吨,将成为我省仓容最大、仓型最丰富的地方储备粮库,有利于优化完善省级粮食储备仓容的布局,增强政府的粮食宏观调控的能力和粮食安全保障的能力,助力粮储与食品产业加快发展。(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余少林)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