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鼓二小:老师解锁新技能 “寒假礼物”上线-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鼓二小:老师解锁新技能 “寒假礼物”上线

2022-12-24 18:28:5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12月24日电(陈醉)近几天,福州鼓二小的孩子和家长们陆续收到了一份来自手机的互动版成长手册,和传统纸质版的期末成绩单相比,这份电子手册内容更丰富、互动感强、充满了童趣,成为孩子们喜爱的一份“寒假礼物”。

  这份成长手册版本各异,一个班级一个模版、一个孩子一个特色,卡通设计,分别记录了一学期来孩子的学习成果、在校表现、老师评价等内容,并附上班主任的寒假寄语,提醒孩子们寒假期间要做好健康防护,注意锻炼身体,科学、健康安排好假期生活。成长手册还有互动功能,可让孩子们自己写下对未来的期许,发送给未来的自己。

  据福州鼓二小教育集团副校长张延芳介绍,这份成长手册之所以是陆续收到,是因为运用H5技术制作,花费了班主任们很多的时间精力。“第一次运用这种形式,各班的班主任要针对班级50多个孩子每个人一学期的不同表现、不同的成长特点,分别制作专属H5,技术上还不熟练,内容的撰写也要花费更多的时间。”

  二年(5)班班主任陈虹老师说,不论是在校教学、班会活动、在线网课还是家校配合、假期管理,作为班主任,有许多的细节需要操心。只有与时俱进不断解锁新技能,才能创新形式方法,以孩子们更喜欢的方式,护航他们的成长。

 

[责任编辑:连雨欣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