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发布茉莉花茶LOGO和IP形象-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发布茉莉花茶LOGO和IP形象

2022-12-18 18:44:0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福州茉莉花茶logo。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17日,福州茉莉花茶文化节活动在仓山区梁厝历史文化街区举行,福州茉莉花茶LOGO、IP形象“福朵朵”正式发布。

  本次活动以“保护共同世界遗产 促进全面乡村振兴”为主题,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当天,福州茉莉花茶LOGO和IP形象“福朵朵”正式发布,福州茉莉花茶LOGO集合了“三才碗”“马鞍墙”“花胚”三种元素,巧妙展示了福州精神与茉莉花茶文化,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IP形象“福朵朵”以茉莉花为整体造型,通过拟人化的手法,呈现出了一位活泼可爱的少女形象,于灵动中尽显亲和力。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2022年福州茉莉花茶茶王赛、2022年福州茉莉花茶传统工艺传承大赛、2022年农村电商带货主播暨高素质农民技能大赛等大赛颁奖典礼,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的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们与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签署保护与传承倡议书。

  据了解,福州茉莉花茶文化节活动是首届中国(福州)茶叶交易会的重要配套活动。该交易会计划于今年年底在福州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福州茶产业品牌影响力,打开世界遗产传承保护与产业发展创新双赢的新局面。(蒋巧玲 陈丹)

  福州茉莉花茶IP形象“福朵朵”。新华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展示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新华网发(石美祥 摄)

  农村电商带货主播培训班成果展示。新华网发(郑敏敏 摄)

  现场表演歌伴舞《亲亲茉莉花》。新华网发(郑敏敏 摄)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21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