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第八届福建艺术节13日开幕 福州主场将举办近百场活动-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第八届福建艺术节13日开幕 福州主场将举办近百场活动

2021-12-04 12:15: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4日电(蒋巧玲)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将于13日开幕,主活动场福州将举办近百场文艺演出和展览、展示活动。

  据省政府新闻办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艺术节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文联、省广播影视集团和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办艺术盛会 展时代风采”为主题,安排了开幕式和闭幕式、专业艺术活动、群众文化活动、文化艺术展览活动、闽台文化交流活动和旅游演艺展示等五大系列活动。其中,主活动场福州将举办近百场文艺演出和展览、展示活动,有约1.2万人次专业和业余文艺工作者参与各项活动。

  作为本届艺术节的专业艺术赛事,第28届全省戏剧会演和第五届全省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备受关注。第28届全省戏剧会演涵盖全省15个剧种38台优秀剧目,包括闽剧、梨园戏、莆仙戏、高甲戏、歌仔戏、话剧、京剧等;第五届全省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则有包括歌剧、舞剧、音乐剧、杂技、南音等10台剧(节)目。此外,还有10台剧目参加戏剧会演,4台剧(节)目参加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活动,这14台剧(节)目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在艺术节期间进行演出,不参与评奖。

  省文旅厅党组书记石建平介绍说,本届艺术节具有四大特色:一是参演剧(节)目数量多、剧种涵盖广、题材丰富,红色题材比重增加;二是群众文化活动及文化艺术展览项目丰富多彩;三是闽台文化交流合作活动精彩纷呈;四是开幕式、闭幕式厉行节约、精简程序。“我们希望借助艺术节的举办,推动精品艺术进景区、进文化街区,发展旅游演艺,推动街头文化艺术发展,借助全媒体平台,多样化、多角度地展示福建文化和旅游魅力,力争打造‘永不落幕’的艺术节。”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福建文艺创作生产呈现“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良好势头。新创舞台艺术精品剧目近100部,多部剧目获得国内和国际大奖;2017年至2019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金额连续三年突破2000万元,3部剧目分别获得年度滚动资助。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