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闽江河口湿地迎新客白鹤-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获悉,11月30日闽江河口湿地记录到1只白鹤,这是在闽江河口湿地、福州地区首次记录到白鹤。闽江河口湿地11月鸟类调查,记录到鸟类100多种2万余只,其中国家重点保护动物21种,包括小天鹅、黑脸琵鹭、勺嘴鹬、小青脚鹬等。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闽江河口湿地迎新客白鹤

2021-12-04 13:23:07 来源: 福州晚报

  闽江河口湿地的白鹤。

  记者昨日从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获悉,11月30日闽江河口湿地记录到1只白鹤,这是在闽江河口湿地、福州地区首次记录到白鹤。

  白鹤被誉为鸟类“活化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全球极危物种,全球数量不足4000只。白鹤夏季在西伯利亚东北部繁殖,秋季飞往长江中下游中转,随后98%的白鹤在江西省鄱阳湖越冬,春暖后再北上。

  据了解,白鹤是大型涉禽,略小于丹顶鹤,略大于白鹭,体长约130厘米。白鹤站立时通体白色,胸和前额鲜红色,嘴和脚暗红色,飞翔时翅尖黑色。

  2020年11月,石狮湿地公园发现白鹤,这是福建首次记录到白鹤。而此次在闽江河口湿地又幸运地觅得鹤踪,这是福州首次发现白鹤。

  今年11月11日,闽江河口湿地还曾记录到24只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头鹤飞掠而过,而1980年后白头鹤在福建省内也多年未有记录。

  闽江河口湿地是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为了助力候鸟顺利完成迁徙旅程,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除了治理互花米草,恢复红树林,退养还湿,还划定濒危鸟类核心保护区,加强巡护管护,致力于营造适合候鸟迁徙栖息的“水鸟天堂”。

  11月是候鸟迁徙到达的高峰时期,小天鹅、鸿雁、白额雁等雁鸭类水鸟纷纷到达,数量持续增加。闽江河口湿地11月鸟类调查,记录到鸟类100多种2万余只,其中国家重点保护动物21种,包括小天鹅、黑脸琵鹭、勺嘴鹬、小青脚鹬等。(记者 徐文宇)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13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