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将建中国闽菜博物馆-新华网
近日,《福州市闽菜保护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出台,旨在打造闽菜品牌、做大闽菜产业、传承闽菜文化。做大做强闽菜企业,培育壮大闽菜餐饮龙头企业,开展闽菜名店评选活动,加快闽菜餐饮企业在全国布局网点,实现闽菜餐饮企业全国连锁的突破。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将建中国闽菜博物馆

2021-12-04 13:23:07 来源: 福州日报

  近日,《福州市闽菜保护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出台,旨在打造闽菜品牌、做大闽菜产业、传承闽菜文化。

  根据《行动计划》,我市将推进中国闽菜博物馆建设,加强闽菜品牌宣传推广,强化闽菜保护传承,做大做强一批闽菜餐饮龙头企业,把闽菜打造成为全国八大菜系的精品。到2024年,全市各县(市)区将各提升建设一条(个)具有闽菜特色的美食街(城);到2025年初,力争全市餐饮业规模突破500亿元。

  《行动计划》明确了我市闽菜保护与发展的五大重要任务和18项具体措施。

  一是做大做强闽菜企业,培育壮大闽菜餐饮龙头企业,开展闽菜名店评选活动,加快闽菜餐饮企业在全国布局网点,实现闽菜餐饮企业全国连锁的突破。

  二是加强闽菜宣传推广,强化媒体宣传、社会推广、联动发展、对外交流等,促进闽菜与旅游结合,精选一批闽菜美食旅游精品路线,打造一批旅游与闽菜美食热门打卡点,推动闽菜与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资源等深度融合。

  三是落实闽菜保护传承,加快推进在仓山区塔亭地块,结合历史建筑,建设集展示、教育、体验、消费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国闽菜博物馆;传承闽菜技艺,分期分批编制闽菜保护名录项目;挖掘闽菜技艺非遗文化资源,推动一批市级非遗传承示范基地(含闽菜类)建设,进一步提升闽菜技艺文化保护传承水平。

  四是提升闽菜品牌,积极引导我市闽菜行业组织、企业申请商标注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闽菜品牌建设。推动闽菜餐饮企业、行业组织开展闽菜(福州菜部分)标准体系研究、建设,到2024年构建一套科学合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的闽菜标准体系。

  五是汇聚闽菜人才,每两年举办一次闽菜职业技能大赛,选拔培养闽菜产业人才。整合院校、社会组织、企业等各界资源,建设闽菜研发平台,积极开展闽菜文化历史、膳食营养等研究工作,推进政企校共建研究机构,开展闽菜研发创新交流。(记者 潘倩)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13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