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泉州智博会助力福建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泉州智博会助力福建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2021-12-04 12:15:29 来源: 新华网

  参展商展示机器性能。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客商交流。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新华网厦门12月4日电(刘默涵)12月3日,以“智能制造 装备先行”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泉州智能装备博览会在南安市开幕。

  展会共设精密机床、智能制造、建材机械、铸造设备、激光机械、模具机械六个专业展区。在18000平方米展厅里,286家企业展示工业领域现代智能装备的新产品、新技术。2021厦门-泉州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对接会、福建省铸造行业协会考察交流会、福建省机床工具行业技术创新座谈会、福建省机床铸件对接会等8场对接交流活动同期举行。

  “福建是装备制造业大省,‘十三五’以来,福建加快装备制造等三大主导产业发展,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4%,已成为福建经济的重要支撑。”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添富表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先进制造业强省和创新型省份建设、着力打造先进装备制造等万亿级支柱产业,装备制造产业迎来了非常难得的黄金机遇期。

  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许振明表示,展会不断引入国内外装备制造行业的先进设备和技术,高科技产品和先进装备制造占比明显上升,将有效助力福建省制造业企业快速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福建经济迈向新台阶。

  南安是实体经济大市,拥有石材陶瓷、水暖厨卫、机械装备、日用轻工、电子信息五大产业集群、近千家装备制造企业,是福建省高端装备制造重要基地。市委书记林荣忠希望广大客商以智博会为平台,高端对话、深度合作,共同攀登智能装备新高峰。

  第三届中国泉州智能装备博览会由南安市人民政府、泉州市工信局指导,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南安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厦门国贸会展集团、成辉国际五金机电城共同主办,将持续至12月5日。

  客商逛展。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现场展示的机械部件。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客商了解产品性能。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客商洽谈。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