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本学期中学不安排期末考 五城区初三高三调整为线上教学-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本学期中学不安排期末考 五城区初三高三调整为线上教学

2022-12-24 10:32:23 来源: 福州晚报
字体:

  昨日,市教育局进一步优化中学期末教学工作安排并下发通知,从26日起,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各中学初三、高三年级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线上教学时间不得迟于原定校历安排。

  根据通知,各校要按照“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原则,“一校一案”制定实施应对方案,根据不同学段情况做好教学统筹安排,明确线上教学任务要求,可通过课程录播、知识点短视频等方式灵活安排课程教学、学业辅导、答疑服务等教育教学活动,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其余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可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采取“一地一案”“一校一策”,因地因校制宜对中学毕业班期末教学工作进行优化调整,并报备市教育局。

  原定初三、高三年级期末市质检调整至下学期择时进行。中学各学段本学期不安排期末考试。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安排进行。

  另外,各校要根据校情学情,科学安排学生寒假学习,针对不同学段特点提出学生寒假自主学习的指导意见和要求。(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9229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