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2022妈祖文化传媒论坛致力于推动妈祖文化世界传播-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2022妈祖文化传媒论坛致力于推动妈祖文化世界传播

2022-12-17 17:16:4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2022妈祖文化传媒论坛17日在“妈祖故乡”福建莆田湄洲岛举行。新华网发 (陈斌 摄

  新华网福州12月17日电(记者许雪毅)2022妈祖文化传媒论坛17日在“妈祖故乡”福建莆田湄洲岛举行。

  本届论坛以“妈祖文化的世界传播与人类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妈祖文化在全球传播,讲好妈祖故事,扩大妈祖文化影响力,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妈祖文化在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民心相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论坛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莆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莆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湄洲岛管委会承办。

  中共莆田市委副书记、莆田市人民政府市长林旭阳致欢迎辞,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视频致辞,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并致辞。5位媒体代表作主旨发言。

  中国文联副主席朱彤、中央驻闽新闻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出席论坛。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