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完成21个非主要农作物品种鉴定-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完成21个非主要农作物品种鉴定

2021-12-29 09:46:29 来源: 福建日报

  记者从27日召开的福建省种子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我省已累计完成非主要农作物品种鉴定21个,其中,茄子6个,食用菌15个。“福蘑48”“福蘑52”“福蘑58”等代表性品种已在生产上大面积推广。

  当前,我国农作物品种管理有审定与登记两大手段。前者针对水稻、小麦、玉米、棉花、大豆等五大主要农作物;后者则指向马铃薯、甘薯、谷子、花生等列入登记目录的29种非主要农作物。非主要农作物品种既不要求审定也无需登记,就可以上市销售或推广,处于既无法律约束也无品种管理的空白状态。

  为提高非主要农作物品种市场规范化水平,省种子管理总站自2019年开始委托省种子协会,以行业自我管理的方式,对非主要农作物品种开展鉴定工作。今年8月,《福建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认定办法》发布施行。该办法通过设置认定制度,将原本处于管理空白状态的非主要农作物类别纳入品种管理范畴,并取代原有鉴定程序。(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