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进入“金鸡”时间 探索打造“零碳电影节”-新华网
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12月28日至30日在厦门举行。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进入“金鸡”时间 探索打造“零碳电影节”

2021-12-28 15:20:18 来源: 新华网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刘默涵 摄

  新华网厦门12月28日电(刘默涵)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12月28日至30日在厦门举行。在为期三天的活动时间里,电影节将开展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影展活动、学术论坛和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红毯暨颁奖典礼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

  据中国影协秘书长、本届电影节组委会副主任闫少非介绍,今年组委会共收到各片种报名影片185部,其中故事片50部、中小成本故事片69部、儿童片11部、美术片11部、纪录片/科教片25部、戏曲片9部、外语片10部。12月29日至30日,本届金鸡奖候选影片将进行集体观摩和终评,评出本届金鸡奖各项最佳奖,并在颁奖典礼上现场公布。

  本次电影节还向电影人发出《绿色电影 助力“双碳”倡议书》,倡导讲好中国生态故事、传播绿色电影文化、践行绿色电影创作,探索打造“零碳电影节”。厦门与中国电影家协会打造“影视+碳中和”新模式,通过购买林业碳票方式对本次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产生的碳排放量进行抵消。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8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