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受表彰-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受表彰

2021-12-29 09:01: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12月28日电(记者王鹏、邓倩倩)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28日晚在福建厦门举行,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也于当晚受表彰。

  当晚,雷佳唱响歌曲《给我星辰的人》,刘烨、张子枫共同讲述《光影记忆》,分享关于电影的故事与回忆。

  为期三天的电影节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其中,作为今年电影节的焦点,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将于30日晚举行。此前公布的提名名单中,《悬崖之上》收获七个提名,领跑影片提名榜。它将与《中国医生》《守岛人》《我和我的家乡》《我的姐姐》《革命者》共同竞争最佳故事片奖的荣誉。

  今年的电影节推出了多场影展活动。其中,国产影展主要围绕“新片”板块,以精品力作展现中国电影的创作新成就,将展映《永安镇故事集》在内的数部影片,把优秀作品推广给更多观众,引导大家关注质量上乘的艺术电影。

  此外,电影节期间将举办第三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据悉,今年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将继续加大“投”的力度,提升“创”的质量,为青年电影人搭建更好的成长平台。金鸡电影论坛、演员论坛等论坛活动也将在电影节期间举办。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