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2021年厦门新增影视企业350家-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2021年厦门新增影视企业350家

2021-12-28 15:20:18 来源: 新华网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刘默涵 摄

  新华网厦门12月28日电(刘默涵)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12月28日至30日在厦门举行。28日,电影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据厦门市副市长廖华生介绍,自2019年中国电影金鸡奖落户厦门以来,厦门电影事业和电影产业取得高质量发展。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共有影视企业2046家、总注册资本91.6亿元,其中今年新增350家、注册资本26.1亿元、投资额190.7亿元。

  这些年,厦门陆续建立了厦门影视拍摄基地、“集美集”影视文创园、东南天地影视文创园、耀达影视产业园等影视产业基础设施,成立了厦门大学电影学院、集美大学电影学院、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等3个影视专业高等学院。与此同时,厦门发布了一系列影视产业的扶持政策,制定了“十四五”时期电影产业发展规划,吸引了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二期等一批国家级母基金及影视文化类基金落户厦门;引进了恒业影业总部、华策影视、正午阳光、中影华夏等一批头部影视企业,推出了《山海情》《绝密使命》《扫黑·决战》等一批热播的影视作品。

  廖华生说,越来越多的剧组来厦取景拍摄,城市电影文化氛围日渐厚重,人文艺术气息愈加浓郁,厦门正朝着新时代中国影视中心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