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开展3种食药物质管理试点-新华网
福建是我国灵芝和铁皮石斛的重要产区,是国内西洋参的主要生产地区。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开展3种食药物质管理试点

2021-12-22 11:13:14 来源: 福建日报

  近日,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福建省灵芝、铁皮石斛、西洋参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管理试点方案》,在福建省范围内开展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管理试点。

  据悉,福建是我国灵芝和铁皮石斛的重要产区,是国内西洋参的主要生产地区,具备产、供、销一体化的产业群。由于灵芝、铁皮石斛、西洋参等物质目前只能作为中药材或保健食品生产销售,种植户将其作为初级农产品出售,利用效率低。

  方案明确,创新食药物质试点风险监测和监管机制,推动我省灵芝、铁皮石斛地产大宗特色中药材以及生产用量大的西洋参的应用开发和生产经营,促进我省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和食药物质管理水平提升,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8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