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高速科技创新实施纲要》发布-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高速科技创新实施纲要》发布

2021-12-21 16:20:08 来源: 新华网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董事长陈岳峰宣介《福建高速科技创新实施纲要》(12月21日摄)。新华网 肖和勇 摄

  新华网福州12月21日电(刘丰 肖和勇)在12月21日举行的第二届福建高速科技创新论坛上,《福建高速科技创新实施纲要》正式发布。纲要由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联合院士团队编制,给出了高速公路智能建造、智能管养、智慧出行三个领域科技创新实施方案,是未来五至十年福建高速公路科技创新发展的路线图、作业书。

  智能建造将研发无人化施工装备、质量智能检测系统,开展路基路面施工、桥梁建造多机种、多机群、无人化联合协同作业研究。

  智能管养将基于无人机组网遥感与智能识别技术,为高边坡、桥下空间、隧道与路面等基础设施的自动化巡查巡检、保洁管养、精准预警、科学决策,研发桥、隧、机电等6个方面智能管养的一体化成套技术与装备。

  智慧出行将聚焦数字高速建设,构建高速公路全路网数字孪生和动态仿真模型,开展车路协同、智慧服务区、货车编队以及突发事件的自动识别、预警和应急处置研究,适应未来自动驾驶需求。

  纲要还围绕轻型智慧高速公路建设作出思考,将推进相关领域配套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研发应用,通过对泉厦高速立体扩容,在全国率先探索和尝试对既有高速段落走廊进行“轻型、立体、智慧”改扩建,形成轻型智慧高速公路共性关键技术体系。

  此外,纲要还配套了系列突破性、可操作性的创新政策,在高层次人才、科技项目合作、科技创新奖励、成果转化奖励、企业研发投入、容错纠错保障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据了解,目前福建高速公路已突破6000公里,未来还将扩建新建近2000公里,隧道里程全国第一,科技创新最丰富的应用场景。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董事长陈岳峰宣介《福建高速科技创新实施纲要》(12月21日摄)。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18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