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高速与多家单位签约合作 共谋高速科技创新大布局-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高速与多家单位签约合作 共谋高速科技创新大布局

2021-12-21 17:03:45 来源: 新华网

  这是12月21日举行的签约仪式,图为合影。新华网 肖和勇 摄

  新华网福州12月21日电(刘丰 肖和勇)12月21日,福建省高速集团与中国联通、中国信科、百度、国开行福建分行、兴业银行、兴业证券等单位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华为-福建高速联合创新实验室同步揭牌。各方将发挥优势,聚合资源,为福建高速科技创新赋能。

  据了解,华为-福建高速联合创新实验室主要围绕“面向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智慧高速公路研究”主题,针对当前高速公路运营服务的关键性痛点和难点问题,结合华为公司在5G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车路协同、能源体系等领域技术优势进行创新研究,并联合申报科研项目。

  同时,福建省高速集团和百度将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总体目标,开展智慧高速新技术研发和行业融合应用、福建智慧高速试点等合作,共同推动智慧高速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交流,共同打造福建省“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智慧高速公路,共建智慧高速产业生态圈。

  “十四五”期间,福建省高速集团和国开行将在高速公路运营投资、工程建设、能源服务、信息科技、物流金融五大产业板块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围绕高速公路资金管理、高速公路信息化工程、智慧高速信息化布局等方面促进金融科技手段与交通运输领域的深度融合,开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数据标准等技术应用。此外,“十四五”期间,兴业银行、兴业证券将分别与福建省高速集团开展金融科技合作。

  这是12月21日举行的签约仪式,图为嘉宾在签约。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这是华为-福建高速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12月21日摄)。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18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