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两岸业者共议出版合作与文化融合的机遇与发展-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两岸业者共议出版合作与文化融合的机遇与发展

2021-12-22 10:07: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12月21日电(记者付敏)海峡两岸出版交流季暨第四届两岸出版与人文智库论坛21日在福建泉州开幕。两岸60余位出版业者、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探讨“十四五”时期两岸出版合作与两岸文化融合的机遇与发展。

  与会代表围绕两岸出版交流的经验与趋势、两岸出版业的创新与坚守、两岸出版合作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八个主题展开讨论。其中,两岸人文智库对话为本次论坛新增设议题,旨在发挥出版界人文学者集聚的作用,促进人文学者与出版业的对话、两岸人文智库的交流。

  台湾花木兰文化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洁祥通过视频连线表示,公司自2011年起在北京成立了联络处以来,合作出版的大陆学术机构有8家,出版项目有8种丛书,共计700册,“两岸学术文化交流既真诚又珍贵”。

  台湾万卷楼图书公司总编辑张晏瑞通过视频连线表示,两岸出版业交流往来密切,虽然在制度、规模、生态,以及经营模式等方面有所不同,但对于产业人才的培养,则是共同的责任。张晏瑞说,希望台湾学生能有更多到大陆的出版集团学习的机会,了解大陆出版产业的运营模式、编辑出版工作。

  福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小新在致辞中表示,自2018年以来,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是两岸同胞增进了解、畅叙友谊的重要桥梁。在新形势、新背景下,两岸出版论坛应该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深耕细作,大力弘扬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本次活动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与福建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九州出版社、福建省海峡文化研究中心、国家图书馆出版社与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活动将持续至23日。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18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