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高速:将打造东南沿海交通创新高地-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高速:将打造东南沿海交通创新高地

2021-12-21 16:20:08 来源: 新华网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礼彪。新华网 肖和勇 摄

  新华网福州12月21日电(肖和勇)第二届福建高速科技创新论坛21日在福州举办。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礼彪在会前表示,福建高速将通过科创基金支持先进科技应用成果,合资成立高科技企业,着力构建东南沿海交通运输领域最具活力的创新高地。

  陈礼彪说,打造这一活力创新高地,首先要高水平、高标准建设既有的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同时继续打造若干个新的工程研究中心、新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平台,争创国家级创新平台。

  “我们还要构建更具竞争力、吸引力的人才服务体系。”陈礼彪表示,福建高速将推动创新链与人才链对接,健全以解决问题的能力、实际贡献的大小作为重要衡量标准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出台科技创新成果奖励、高层次人才认定支持等制度,为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在福建高速潜心研究、成就事业、快乐生活提供全方位保障,让科技人员得实惠、受尊重。

  在经费投入方面,福建高速将形成稳定的研发经费投入及稳定的年增长不低于20%机制,支持福建高速内部、外部、基层等各类创新团体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企业重大需求的创新研究,支持科技项目以多种方式开展合作,积极承担省部、国家级科技重大专项,力争多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

  “福建高速还将建立5亿元科创子基金,支持科技创新和优秀成果培育成高新技术企业,支持贯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陈礼彪说,福建高速将通过吸引国内外各类交通运输领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来福建共同进行应用研究、成果转化,通过工程化、产业化、规模化创造效益。

  据了解,近期福建高速“十四五”规划已发布。在科技创新方面,福建高速在未来五年将至少投入25亿元研发经费,打造“一网式管理”“一站式服务”“一体化创新”的智慧高速;瞄准交通全产业链创新,联合院士团队开展智能建造、智能管养、智慧出行、无人机智能巡检、新材料等领域重点攻关;同时,福建高速将通过构建“1+4+N”创新体系,打造“开放、共享、协同、融合”的创新平台,吸引国内外优秀科技成果在福建落地应用和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18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