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大型龙岩山歌戏《红嫲》在榕精彩亮相-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大型龙岩山歌戏《红嫲》在榕精彩亮相

2021-12-22 10:04:23 来源: 新华网

  龙岩山歌戏《红嫲》在福州工人文化宫上演。

  21日晚,参加第八届福建艺术节暨第28届省戏剧会演的大型龙岩山歌戏《红嫲》在福州工人文化宫上演。感人的故事情节,浓郁的山歌文化,精彩的戏曲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神洗礼。同时进行的网络在线直播点击量达50多万人次。

  《红嫲》以全国著名女英烈陈客嫲为原型。她为红军送盐送粮送药送情报,被敌人抓捕严刑拷打仍不屈服而被枪决,因子弹未及要害而获生,继续坚持革命再次被敌人抓捕后被活活烧死。该戏还融入张龙地、张溪兜、陈三姑等一大批闽西革命妇女感天动地的英勇事迹。《红嫲》紧紧扎根在闽西大地,向人们讲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以“红嫲”为代表的闽西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打土豪分田地,建立苏维埃政权,送儿踊跃当红军,以及红军长征后反动势力疯狂反扑,闽西人民以各种方式坚持斗争,保卫土地革命果实,创造了闽西老区“二十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奇迹。

  龙岩山歌戏是别具一格的地方戏曲剧种。《红嫲》是2020年度福建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剧目,也是市、区联合打造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的经典剧目,由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新罗区人民政府出品,中共新罗区委宣传部、新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监制,龙岩山歌戏传习中心(原龙岩山歌剧团)倾力打造。(江勇 温连光)

  龙岩山歌戏《红嫲》在福州工人文化宫上演。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7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