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2案例入选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典型案例-新华网
(记者 张辉)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51个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典型案例,并向全国推介。我省2案例入选,分别是武夷山市的“做好‘两无化’文章 发展绿富美生态茶园”、上杭县的“‘土长’当家 守护一方净土”。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2案例入选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典型案例

2022-02-25 10:38:28 来源: 福建日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51个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典型案例,并向全国推介。我省2案例入选,分别是武夷山市的“做好‘两无化’文章 发展绿富美生态茶园”、上杭县的“‘土长’当家 守护一方净土”。

  去年,武夷山市全面启动生态茶园建设,计划以“1+X”模式,按“初级生态茶园、中级生态茶园、高级生态茶园”的标准,分级分类逐步推进生态茶园建设,确保“十四五”期间全市基本实现高级生态茶园全覆盖。其中,“1”指按照“头戴帽,脚穿鞋,中间扎腰带,保障茶园生物多样性”的要求建成生态茶园,“X”指在原有生态茶园建设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推行若干生态调控、农艺改良、物理防控、生物防治、科学施肥等组合技术,有序有效提升生态茶园建设水平。

  2020年,上杭县在全省率先探索建立实施“土长制”,全面建立县、乡(镇)两级“土长体系”,明确各级“土长”是所辖区土壤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的直接责任人,负责掌握全县土壤环境质量状况、严格监管各类土壤污染源、加强农用地保护与安全利用、严格管控建设用地环境风险、强化未污染土壤保护、有序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和强化土壤环境监管等任务。去年,“土长制”做法被向全省推广。

  近年来,我省全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去年,我省首部农业绿色发展专项规划印发,明确了“十四五”期间我省农业绿色发展目标:到2025年,全省农业绿色发展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一批绿色导向的集成技术和发展模式广泛应用,一套绿色发展的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基本建立,一批绿色生态的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资源、生产、产品、碳汇和制度“五个绿色”目标全面实现。(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41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