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龙岩永定区:强化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龙岩永定区:强化廉洁文化阵地建设

2022-02-23 11:19:16 来源: 新华网

  闽西龙岩永定区纪委监委筑牢阵地,将廉洁文化融入家风建设和党员活动之中,充分发挥阵地建设在传播廉洁文化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永定区纪委监委通过“家训馆”“家风楼”“忠诚馆”等系列阵地,注重从优秀传统家训家规中汲取营养,开展红色家风传承活动,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通过强化教育和约束,督促党员、干部守德、守纪、守法。

  “廖冀亨,坎市青坑人,中举后出任江苏吴县知县。上任之初,吴县大旱,庄稼无收,百姓食不果腹。他冒着‘乌纱帽’被摘的风险,截下朝廷的漕粮,给吴县的灾民充饥。他做官低调,清正廉明。他得罪了权贵,被革职抄家,但仅抄到十九青钱,被吴县百姓称为‘十九青钱大清官’。”去年以来,坎市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开设“故事廉课”课堂,对镇村党员干部进行廉洁教育。

  凤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督促龙凤社区组织业余爱好者自编自演既接地气又反映时代特色的廉洁文化节目,编排了舞蹈《守住清廉》,用舞蹈传递廉洁风尚,推动社区廉洁文化建设,弘扬清风正气。

  湖山乡将清廉元素融入杨山村美丽乡村建设,以图文并茂形式在群众家门口打造廉洁知识“文化墙”,既美化了家园,也传播了廉洁文化。(苏冠生)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40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