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排名发布 厦门福州位居前列-新华网
(记者 李珂) 日前,科技部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发布《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1》,对全国78个创新型城市的创新能力进行综合评价。据悉,参与排名的城市必须是国家创新型城市,即已进入科技部确定的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名单。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排名发布 厦门福州位居前列

2022-02-25 10:30:02 来源: 福建日报

  日前,科技部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发布《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1》,对全国78个创新型城市的创新能力进行综合评价。我省两个城市上榜30强,分别为厦门市(第12位)、福州市(第28位)。

  据悉,参与排名的城市必须是国家创新型城市,即已进入科技部确定的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名单。创新型城市是以科技创新作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其创新治理完备有效、创新主体充满活力、创新要素配置高效、创新平台支撑有力、经济创新力竞争力强大,是对建设创新型省份和国家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城市。

  《报告》设置了创新治理力、原始创新力、技术创新力、成果转化力和创新驱动力5个一级指标和30个二级指标的评价体系,囊括了城市科技创新和科技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指标,反映了各城市创新发展的成效和不足,为城市的创新发展提供决策支撑。(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