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开启加速度-新华网
(记者 林智岚)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在我省的首个“商家运营中心”拟于3月8日落地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近年来,厦门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速,至今已引进亚马逊、京东、阿里巴巴等多个龙头平台入驻,积极助力厦门企业“买全球”“卖全球”更便捷。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开启加速度

2022-02-25 10:27:36 来源: 福建日报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在我省的首个“商家运营中心”拟于3月8日落地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近年来,厦门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速,至今已引进亚马逊、京东、阿里巴巴等多个龙头平台入驻,积极助力厦门企业“买全球”“卖全球”更便捷。

  据悉,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被广大卖家称为“国际版淘宝”,主要面向海外买家客户,全球成交买家数已经突破1.5亿。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福建运营中心是阿里巴巴全国6个核心运营中心之一。该中心落地厦门后,将更好服务厦门及周边跨境电商企业,促进产业生态发展壮大,提升外贸竞争力。

  目前,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已成功吸引了亚马逊全球开店项目、Shopee跨境电商孵化中心,加上新引入的阿里巴巴等电商生态链,园区运营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招商运营不断取得新突破,目前累计注册企业825家,累计招商引资约37.03亿元。未来,产业园将致力于打造成我省规模最大的跨境电商产业运营基地,成为综合配套最完善、产业服务聚集度最高的公共服务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厦门市已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持续拓展跨境电商贸易、提升航空物流能力,逐步形成省内最优质、可持续的跨境电商生态圈。数据显示,2021年厦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约85.5亿元,增长207%。其中,跨境出口77.3亿元,增长203%;跨境进口8.2亿元,增长256%。(记者 林智岚)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