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泉州职称评审:不唯学历看实绩 不唯材料看答辩-新华网
(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江坝生 许五汉) 日前,“藤铁工艺类中级职称评审答辩会”在安溪家居工艺商会举行。近年来,泉州市工商联、人社局通过不唯学历看实绩、不唯材料看答辩、评审服务下基层等具体举措,通过职称评审工作促进行业培养急需人才。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泉州职称评审:不唯学历看实绩 不唯材料看答辩

2021-12-21 10:28:45 来源: 福建日报

  日前,“藤铁工艺类中级职称评审答辩会”在安溪家居工艺商会举行。评审会上,30位参评人员拿着自己的作品登上答辩台,利落地回答评委的各种提问。

  安溪被誉为世界藤铁工艺之都,目前该县从事藤铁工艺的人员达10多万人,有9人获高级职称、70人获中级职称,各级工艺美术大师、名人35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48人。过去,职称评审主要靠申报材料,而不少在行业内小有名气的师傅,却因材料没做好,评审通不过。为改变这种现象,泉州在评审中大胆革新,在工艺类评审中增加答辩环节,现场答辩好的基本都能通过。

  近年来,泉州市工商联、人社局通过不唯学历看实绩、不唯材料看答辩、评审服务下基层等具体举措,通过职称评审工作促进行业培养急需人才。

  只要有需求,职称评审工作就服务到位。泉州及时对特色行业设立职称评审专业项目,先后设立了安溪茶叶、安溪藤铁、德化陶瓷、晋江食品等专业职称评审项目。针对部分从事特色行业的工艺人员文化程度不高的现象,让他们破格参评。符合动手能力强、专业水平高,作品在各种比赛中获奖,获得专利发明,被评为劳模等条件的工艺人员,均可通过评审获得相应的工艺职称。(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江坝生 许五汉)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4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