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政和表彰10名“新政和人”-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政和表彰10名“新政和人”

2021-12-18 10:41:52 来源: 新华网

  12月15日,福建省政和县举行“新政和人”表彰仪式,授予来自辽宁的梁东、重庆的廖志娟等10人“新政和人”称号。这10名“新政和人”是全县2万余外乡人的代表。

  梁东来自辽宁,2019年到政和一家工艺品企业工作。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梁东帮助公司引进人才,优化完善企业管理体系,组织推动电商销售平台建设。

  像梁东这样的“新政和人”有很多:有研究生毕业从重庆丰都到政和从事茶产业,推广茶文化的廖志娟;有在卫生事业中默默奉献,疫情期间奋战一线医护人员欧阳景湘、徐丹夫妇……这次受表彰的10位“新政和人”是茶竹木加工、机械制造业、餐饮旅游服务、教育医疗等行业的优秀代表。

  2003年就从浙江仙居来到政和创业的朱军伟,从办一家小厂开始,现在他的小厂已成为一家年产值7000万元的企业。“我在政和这么多年,有一种故乡情,政和就是第二故乡。”朱军伟说。

  政和县是廖俊波精神主要发源地。今年以来,该县进一步弘扬践行廖俊波精神,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县域经济总量不断壮大。长期以来,一批批非政和户籍人员工作、生活在政和融入到政和,从“外乡人”转变为“本地人”。据统计,目前政和县有外籍流动人口2.1万人。(刘默涵 阮倩敏 曾大龙)

[责任编辑:郑云彩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175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