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将多举措推进两岸职业教育合作-新华网
意见提出,引进台湾优质师资与教育机构,共建职业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将多举措推进两岸职业教育合作

2021-12-17 15:54: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12月17日电(记者颜之宏)厦门市教育部门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关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两岸融合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其中,共建两岸职教师资培训基地、积极开展厦台人才培训合作、推动厦台职业教育合作等措施,将有助于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意见提出,引进台湾优质师资与教育机构,共建职业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支持厦门理工学院等应用型本科高校和高水平职业院校建成国家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支持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与厦门职业院校合作举办师资培训中心,定期互派两岸职业院校教师开展教学研讨和学术交流。

  同时,意见还鼓励台胞投资企业在厦合作设立职业教育办学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鼓励两岸职业院校、教育机构、行业协会合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对来厦就业创业且依法办理合法手续的台胞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享受与厦门劳动者同等待遇。

  此外,意见还在职业教育资源优化、深化产教融合、人才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技能培训等多个方面强化资源支撑,探索建立具有闽台特色的“厦门职教”范式。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