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海洋文化蓝皮书·中国海洋文化发展报告(2021)》发布-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海洋文化蓝皮书·中国海洋文化发展报告(2021)》发布

2021-12-16 18:14:45 来源: 新华网

  2021年度海洋文化蓝皮书发布现场。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12月16日电(刘丰)12月16日,连江县“海上福州”建设暨2021年度海洋文化蓝皮书发布会举行,《海洋文化蓝皮书·中国海洋文化发展报告(2021)》正式发布。

  《海洋文化蓝皮书·中国海洋文化发展报告》是我国首本关于海洋文化的蓝皮书,为连续性的年度出版物和智库载体,2019年起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福州大学、福建省海洋文化研究中心共同研发与主编。此次发布的蓝皮书对2020年中国海洋文化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包括海洋意识教育、海洋文化产业、海洋文化研究、海洋考古与舰船复原等领域。

  福州大学教授、福建省海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苏文菁介绍,2021年度蓝皮书重点就海洋史研究、邮轮业和涉海影像创作展开分析,并专稿记录了年度海洋文化领域大事件——中马“送王船”联合申遗成功和“长江”舰复造。

  “连江是全国水产大县,海洋文化源远流长。”连江县副县长刘江远说,连江水产品总量连续40多年位居全国县级第二、全省县级第一,近年来连江积极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2020年,连江海洋生产总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65%。

  活动现场。新华网 刘丰 摄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