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妇产医院全面开诊 打造国家级区域妇产医学中心-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妇产医院全面开诊 打造国家级区域妇产医学中心

2021-11-20 10:54:10 来源: 新华网

  福建省妇产医院将高标准打造国家级区域妇产医学中心。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11月20日电(蒋巧玲)福建省妇产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五四北院区)19日全面开诊,这是福建省首个省级公立妇产专科医院,也是高标准打造的国家级区域妇产医学中心。

  据了解,福建省妇产医院是省卫生健康领域民生补短板重大项目,列入“十三五”期间省属重点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全省百个“重中之重”项目。该项目坐落于福州市晋安区五四北坂中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保健为一体,以妇科肿瘤诊治中心、盆底功能障碍诊治中心、妇科内分泌、妇科微无创诊疗等为专科重点特色。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正绵说,福建省妇产医院占地面积184亩,建筑面积17.72万平方米,设置床位800张,先期开放300张,诊室更宽敞、设备更高端、管理更智能,将有效填补福建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短板。“同时,我们还平移了省妇幼保健院的诊疗技术和专家资源,可以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据悉,该院全面引入了智慧医疗、智慧护理、智慧后勤、智慧保障等理念和设备,配置了目前数字化程度最高的磁共振系统、全球最高端的通用型血管造影设备、省内最完整的静脉药配置流水线和生化免疫流水线,以及功能全面、智慧升级的数字一体化手术室等,为后期落实智能化运维管理夯实了智慧基础。

  福建省妇产医院19日举行开诊仪式。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患者在宽敞的CT室内接受检查。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科室内宽敞的候诊厅。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医院配置了一大批先进设备。图为一位医生正在工作。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院内一景。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院内配备了自动分药机,高峰期可缓解窗口取药压力。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责任编辑:郑云彩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