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全闽乐购 汽车下乡”活动启动 福建农村消费者购车享多重优惠-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全闽乐购 汽车下乡”活动启动 福建农村消费者购车享多重优惠

2021-10-01 11:06:53 来源: 新华网

  “全闽乐购 汽车下乡”启动仪式举行。 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10月1日电(刘丰)9月30日,由福建省商务厅主办的“全闽乐购 汽车下乡”活动在闽侯县东南汽车城启动。该活动计划在全省10个以上县市开展系列巡展促销,为农村消费者送去多重购车优惠。

  据介绍,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满足人民群众汽车消费需求,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市场发展,即日起,福建省商务厅对在省内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并上牌的用户给予3000元补贴,对在本省报废注销或售出本人原有的旧乘用车并购买新车用户给予4000元补贴。目前,汽车促消费资金已切块下达到各设区市。

  消费者不仅可以享受到各地市推出的普惠性购车补贴、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部分地市还针对汽车下乡活动发放专场补贴,让福建农村消费者在购车上享受到真正的实惠。

  目前,该活动已有20多个本土汽车厂商和主流品牌报名参加,这些品牌将组团赴宁德、三明、南平、福州、泉州、漳州、龙岩、莆田等地,采取县城定展和乡镇巡展的方式开展系列促销,进一步激活农村汽车消费市场。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发布了福建支持汽车产业拓展海外市场和促进汽车消费的八项措施。据介绍,为促进福建汽车产业扩大出口,提升机电产品出口占比,推动全省外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省商务厅联合省财政、工信、科技、交通、金融、海关等部门,提出壮大汽车出口产业链、推动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着力提升出口规模、畅通贸易通道等八条措施。

  近年来,福建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逐步增强,汽车及相关产品出口稳中有升。今年1-8月,全省汽车及其零配件合计出口136.6亿元,同比增长25.1%;汽车动力电池出口140.9亿元,同比增长411.4%。同时,全省汽车消费市场也在稳步发展,1-8月,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零售额超过1000亿元,增长12.2%,其中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增长98.5%,增速位于限额以上商品零售前列。

[责任编辑:郑云彩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792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