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公交增加班次地铁延时运营 福州强化国庆假期运力保障-新华网
国庆期间,我市公交、客运、出租车、地铁将强化运力保障、加强安全监管,重点做好与铁路、机场及各景区、商圈等接续接驳运输,保障市民出行无忧。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公交增加班次地铁延时运营 福州强化国庆假期运力保障

2021-10-01 10:00:51 来源: 福州日报

  国庆期间,我市公交、客运、出租车、地铁将强化运力保障、加强安全监管,重点做好与铁路、机场及各景区、商圈等接续接驳运输,保障市民出行无忧。

  客运方面,投入2101辆客车,督促各客运站和企业严格按照流程进行健康管理工作,确保乘客身份核验、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场所和车辆消毒、人员核酸检测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安排志愿者和保安人员加强引导。

  节日期间,在确保市区321条公交线路、4470辆公交车正常运营基础上,对接驳火车站、火车南站的公交线路加密、增开趟次、延长末班运营时间和增开区间班车。其中,10月6日、7日客流高峰期间,火车站北广场发车的5路、10路、K1路、K2路、55路、308路等6条公交线路将增开共计12趟次,最晚为308路,发车时间23:30。

  出租车方面,在火车南站储备出租车运力50辆,企业接到应急呼叫指令,及时调度车辆前往,车辆待命时间为9月30日、10月6日和7日的20:00至23:30。在福州火车站实行驻点循环兜底保障,在9月30日、10月6日和7日安排运力100辆保障车辆,保障时间为当天的16:00至最后一班动车到站。

  地铁方面,10月7日,1号线将于正常运营结束后23时15分、23时30分,从象峰和三江口各加开一列载客列车;2号线将于正常运营结束后23时15分、23时30分,从苏洋和洋里各加开一列载客列车。

  市道运中心提醒广大乘客,规范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前登记好八闽健康码以便顺利出行。(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