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漆界——福州市漆艺新锐人物》新书发布-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漆界——福州市漆艺新锐人物》新书发布

2023-02-17 21:35:5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漆界——福州市漆艺新锐人物》新书发布现场。新华网发(福州市脱胎漆器行业协会供图)

  新华网福州2月17日电(刘丰)2月17日,《漆界》新书发布会暨“福州漆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此次发布的《漆界——福州市漆艺新锐人物》由福建美术出版社出版,福州市脱胎漆器行业协会会长陈天灨主编,介绍了25位活跃在福州本土漆艺行业中的优秀中青年漆艺工作者,通过他们的作品展示当下福州漆艺生态。这是继《漆界——福州当代漆艺70人》后出版的第二册有关漆界的书籍。

  青年漆艺家黄英是《漆界——福州市漆艺新锐人物》中介绍的艺术家之一。她表示,书中收录的每一幅艺术创作都凝聚了艺术家的智慧和结晶,从作品中可以看出中青年漆艺家在创作内容上是多元的,展现了漆艺的丰富性和多样性。

  闽江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郑频表示,《漆界——福州市漆艺新锐人物》不仅是对福州本土漆艺家的总结梳理,更是一本非常好的教材。例如,针对艺术如何和生活、和市场接轨,很多艺术家做了很好的探索,这些经验对于漆艺人才培养是非常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