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出台六条措施强化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新华网
(记者 张珺)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日前出台6条措施,进一步强化就业帮扶,助力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稳岗增收,夯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我省还计划进一步强化稳岗帮扶、技能培训和跟踪调度,提升脱贫人口的就业质量、竞岗能力,推动脱贫人口想就业、敢就业、能就业。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出台六条措施强化脱贫人口稳岗就业

2023-02-20 10:37:05 来源: 厦门日报
字体:

  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日前出台6条措施,进一步强化就业帮扶,助力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稳岗增收,夯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强化脱贫人口就业状况监测预警,按月在“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实名制数据库”中更新相关数据,将防返贫监测对象(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易地搬迁脱贫人口、公益性岗位退出人员、企业离职离岗脱贫人口中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人员纳入重点监测范围,对就业出现问题的,随发现、随帮扶。明确要全力稳定脱贫人口务工规模,在不低于上年底水平的基础上,稳步提升脱贫人口务工总量。

  同时,全省将建立“2473”就业帮扶响应机制,对新增有就业意愿、培训意愿脱贫劳动力,在24小时内对接了解具体就业、培训需求,7个工作日内提供首轮“131”就业服务(1次职业指导、3个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3个月内帮助达成就业、培训目标。

  另外,我省还计划进一步强化稳岗帮扶、技能培训和跟踪调度,提升脱贫人口的就业质量、竞岗能力,推动脱贫人口想就业、敢就业、能就业。(记者 张珺)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