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78.2万人次 福州地铁全网客流刷新历史纪录-新华网
(记者 张颖 通讯员 卢静 何祥) 记者从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获悉,18日,福州地铁线网客流量创新高,全线网当天总客运量78.2万人次,打破了2022年10月1日创下的67.6万人次历史最高客流纪录。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78.2万人次 福州地铁全网客流刷新历史纪录

2023-02-20 10:56:25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记者从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获悉,18日,福州地铁线网客流量创新高,全线网当天总客运量78.2万人次,打破了2022年10月1日创下的67.6万人次历史最高客流纪录。

  随着社会生产生活的加速回暖,群众出行的意愿不断增强,学生客流、外出休闲游玩客流明显增加,去年12月10日起,福州交通运输部门持续开展免费乘坐地铁和公交车活动,福州地铁日客运量保持攀升势头。春运40天,全市公交、地铁客运量分别达到2870万人次和1515.5万人次,其中春节七天,福州地铁总共免费服务乘客242.34万人次。

  据悉,至本月底前的周末,福州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6号线仍执行免费政策;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不分国籍、不分地域,持本人“福州市敬老卡”或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全时段免费乘车。为应对大客流,福州地铁将不断优化行车组织及生产管理,适时增开列车趟次,在换乘站、枢纽站等重点车站增派服务工作人员及“小茉莉”志愿者服务队,在进出站口、售票机和闸机等客流密集位置进行引导,进一步提升客运服务水平,全力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记者 张颖 通讯员 卢静 何祥)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