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四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 福建省4家入选-新华网
(记者 张辉)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四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这批案例集中体现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首创精神,突出彰显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农带农作用。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四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 福建省4家入选

2023-02-20 10:56:25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四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我省共有2个农民合作社、2个家庭农场入选。

  这批案例集中体现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首创精神,突出彰显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农带农作用。

  其中,武平县百家姓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通过党建引领,大力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合发展;漳平永福闽台缘高山茶产销专业合作社立足区位优势,强化闽台农业交流合作,大力探索海峡两岸农业融合发展新路;永安市小陶金山家庭农场依托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粮食规模经营,助力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厦门市翔安区町町家庭农场则通过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挖掘农村多元价值,推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为引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因地制宜探索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农业农村部自2019年以来持续开展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征集推介工作。2022年,农业农村部聚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内强素质、外强能力、稳粮扩油、增加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择优确定了57个农民合作社、46个家庭农场作为第四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