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海关推广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新华网
为促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健康发展,推动外贸保稳提质,根据海关总署要求,厦门海关自2023年2月10日起在辖区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推广商品条码应用是海关深化改革的又一举措,在规范跨境电商企业申报、提升海关监管效能、改善消费者购物体验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厦门海关推广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

2023-02-20 10:37:05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近日,厦门陆港通供应链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为一件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化妆品录入商品条码后,系统自动返填商品编码、规格型号、计量单位、单价、原产国等申报要素,企业立即向海关申报,实现“秒申报”。

  跨境电商商品快速申报,得益于商品独一无二的“身份证”。为促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健康发展,推动外贸保稳提质,根据海关总署要求,厦门海关自2023年2月10日起在辖区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

  商品条码(GTIN码,Global Trade Item Number)作为国际通用的商品标识,是商品流通的“身份证号”,在国际消费品流通领域应用广泛。不同商品被赋予一个单独的GTIN,是实现物品信息向数字化转换的有效手段。GTIN伴随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可以记录产品从原材料采购,到产成品加工、包装、运输、批发、仓储,直至零售门店送达消费者手中的整个过程。

  推广商品条码应用是海关深化改革的又一举措,在规范跨境电商企业申报、提升海关监管效能、改善消费者购物体验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通过推广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海关可以更好地运用条码实现电商正面清单管理、食品安全、质量监测,也可与有关部门开展协作、综合治理,从而营造更加诚信、透明的电商生态,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此外,电商企业也能运用条码提升选品能力、仓管效能、物流效率等。

  据悉,为顺利推广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厦门海关建立专项工作机制,制定出台关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实施方案,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对外发布通告,召开关区相关企业宣讲会,鼓励企业按照企业对接报文规范要求,准确填报条码信息;对条码应用情况进行摸底,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开展业务指导,及时为企业解决申报中遇到的难题。(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郑伯坚)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9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