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组图丨浓情拗九 童心送暖-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组图丨浓情拗九 童心送暖

2023-02-18 21:06:0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2月17日,福州鼓二小的学生们送“福”进社区。新华网发(福州鼓二小教育集团供图)

  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连日来,福州多所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拗九节活动,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

  拗九节是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又称“孝顺节”。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煮“拗九粥”祭祀祖先,已经出嫁的女子也要送粥回娘家孝敬父母,“拗九节”因此延伸成为一个敬老孝亲的节日。(陈丹)

  2月17日,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的学生走进中天社区,给居民送上拗九粥。新华网发(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17日,福州鼓二小开展拗九节主题活动,邀请爷爷奶奶走进课堂,讲节日的习俗寓意。新华网发(福州鼓二小教育集团供图)



  2月17日,福州市教院一附小的学生化身“小厨”,动手制作拗九粥。新华网发(福州市教院一附小供图)

  桂圆干、红枣、莲子、花生等是制作拗九粥的主要辅料。2月17日,福州市教院一附小的学生通过劳动实践去触摸感受福州特有的民俗文化。新华网发(福州市教院一附小供图) 

  2月17日,福州市温泉小学红领巾志愿者为汤边社区的老人们送上一场精彩演出。新华网发(福州市温泉小学供图)

  2月17日,在拗九节来临之际,福州市温泉小学红领巾志愿者们开启“冬日甜蜜行动”,给社区老人送上“福粥”和“福卡”。新华网发(福州市温泉小学供图)

  2月17日,福州市温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准备制作拗九粥的食材。新华网发(福州市温泉幼儿园供图)

  2月17日,温泉幼儿园的孩子们和老师、家长一起现场制作拗九粥。新华网发(福州市温泉幼儿园供图)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37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