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六项茶非遗制作技艺项目保护单位签署联合倡议书-新华网
  12月14日,为推动福建传统制茶技艺传承保护创新发展,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之“福茶香飘”主题活动在福建南平武夷山市举行。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六项茶非遗制作技艺项目保护单位签署联合倡议书

2022-12-15 12:46:0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12月14日,为推动福建传统制茶技艺传承保护创新发展,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之“福茶香飘”主题活动在福建南平武夷山市举行。活动中,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铁观音制作技艺、福鼎白茶制作技艺、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坦洋工夫茶制作技艺、漳平水仙茶制作技艺等6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负责人签署了《福建传统制茶技艺传承保护创新发展联合倡议书》,提倡共同守护非遗保护成果、共同凝聚非遗保护力量、共同搭建保护合作平台、共同激发传承创新活力,形成传统制茶技艺保护传承与创新运用的“福建范本”。

  据了解,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以“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申遗成功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福建相关保护传承利用工作,深入研究、挖掘阐释蕴含其中的丰富文化内涵。

  记者:姜克红

  报道员:孙开彦 徐超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21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