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闽首批预制菜团标发布实施-新华网
(记者 林智岚 通讯员 刘伟程 陈雪松) 近日,厦门市食安办、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布了《供厦食品预包装冷藏膳食》《预包装冷藏膳食生产经营卫生规范》两项团体标准。预包装冷藏膳食是指采用冷链工艺生产,经预先定量制作,密封包装后提供给消费者直接食用或加热后食用的预包装食品,常见的有米饭、面条、饭团等等。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闽首批预制菜团标发布实施

2022-12-16 10:58:24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近日,厦门市食安办、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布了《供厦食品预包装冷藏膳食》《预包装冷藏膳食生产经营卫生规范》两项团体标准。

  此次发布的两项标准,是我省首批关于冷藏预制菜的食品安全团体标准,从预包装冷藏膳食的感官要求、理化指标、标签标识、保质期到生产、贮存、配送等多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对预包装冷藏膳食中的新兴品种,预包装冷藏膳食的食品安全指标、包装要求,以及生产、贮存和配送等作了相应的规范要求,在全省率先解决了冷藏预制菜标准空白问题,让企业生产经营有标准、部门监管指导有依据。

  预包装冷藏膳食是指采用冷链工艺生产,经预先定量制作,密封包装后提供给消费者直接食用或加热后食用的预包装食品,常见的有米饭、面条、饭团等等。(记者 林智岚 通讯员 刘伟程 陈雪松)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212401